三十七息

【酒烟】盗贼与牧师②

  ②      

其则酒烟酒无差别,但是心之所向是酒烟所以还是打了酒烟。看文愉快☆

·半架空
 ·以平行世界为背景的现实设定
 ·LV1-7程度的OOC
 ·真心的求捉虫!
 ·即使这样也OK?
 ↓
 ↓
 ————————————————
 「苹果、烟草、面包、葡萄、鱼…哦?这次还有烤肉啊,也给我来一串?」韩家公子一边百无聊赖的靠着系统大神的雕像,一边听着剑鬼的祷告,还把内容复述了一遍。
 「……」又来了。又是从口袋里掏出东西给别人。我几乎都要习惯了…
 「…你真的是牧师吗…」剑鬼叹了口气。
 韩家公子鄙视的撇了剑鬼一眼:「你真的是盗贼?」
 「你手上的东西就是我偷来的东西。」剑鬼指。
 「你脚下的地盘就是我管辖的地盘。」韩家公子指。
 「……」剑鬼,败。

如此这样聊了几句之后,剑鬼掐准了时间道:「…差不多了,我要走了。」
 「哦。」韩家公子听了也只是挥挥手,没有多做挽留,也没有再说什么明天还会来吗之类的话。
 说起来,自己每次来的时候他都刚好在这里?难道是在等我?剑鬼看了一眼韩家公子,有些奇怪的问道:「那个…你一直都在这里吗?」
 韩家公子笑笑:「我并没有特别在等你。」
 「呃…」被看穿了,剑鬼有些尴尬的挠挠头准备离开,应该说是逃离现场。但是下一秒,韩家公子说出了让剑鬼硬生生的停住了脚步:「——因为我一直就被关在这里。」

「…啊?」


 剑鬼离开了牧师学院,快速穿梭在小暗巷中,脑子里还在回放着韩家公子刚刚说的话…

『因为发现了他们赚黑心钱,想去通报就被关在这里了呗。』

神圣的教堂里其实禁闭着一位光明牧师…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剑鬼绝对不会相信。他开始有点为韩家公子感到不公,不过厚道的剑鬼在判断事情的真伪前还是不盲从。
 ——搞不清楚真伪的话,那就去搞清楚吧!

剑鬼一跃,掏出匕首插进墙壁的石缝中,以匕首为辅,手脚并用的爬上了矮房的房顶,如此反复累积,爬上了一座较高的楼顶,压低了身子往下看,脚下正是盖世英奇的工作室。
 看到了一群人齐走出大门,被护在中间的一看就是老板,想不被认出就是盖世英奇都难。
 「是要去哪…?」剑鬼想着,跃下,悄悄跟了上去。很快就看到他与另外一个人会面了,来的人让剑鬼意外了一番但也不算太意外:

牧师学院的大牧师。

照韩家公子讲的,这两个人在一起谈的绝对不会是什么善哉。剑鬼想接近去听他们的对话,脚下才刚动了一步…
 「——有人!」盖世英奇旁边的一名骑士就喊出来了。剑鬼一惊,不去确认也不想去确认对方是不是在喊自己,马上疾行离开了现场。
 「追!」而事实证明对方也的确是在喊自己,骑士追出了一段距离确定了自己追不上之后也跟着停下来了。
 「怎么样,有没有抓到?」盖世英奇看他回来了立刻问道,一看他两手空空的也知道自己讲了废话,立刻换了个问题:「有看到脸吗?」
 骑士摇头:「没有。」
 「他有听到我们的对话吗!」跟盖世英奇比起来这位牧师学院的头领表现的就相当紧张了。
 骑士默默的在心里白了对方一眼:问怎么知道,你问我难不成我还要去问他?不是自己的老板,骑士还是相当不客气的,再说这个问题也确实相当白痴。
 不过骑士表面上还是认真的回答道:「那个距离应该是听不到的,如果他再近一点的话应该就跑不了了。」
 得到了安全的回答同时也得到了己方实力的保证,盖世英奇和光明牧师放下心来,一边往更隐蔽的地方移动一边继续做讨论。

——在宴会上以牧师学院的名号假募款……

剑鬼蹲在一个角落听到这个消息,脸上写满了不可思议。
 是的,剑鬼又折返了,就是吃准对方一定想不到自己会再回来。不过…如果当时真的再靠近一点的话没准就真的跑不了了,现在这个距离被发现的话一定会被抓住,剑鬼在心里抹了一把汗,但是行动上却是又靠近了一些,同时手伸进口袋里拿出了一张卷轴…


 深夜,牧师学院。
 当剑鬼翻上窗的时候就看到韩家公子躺在地上,把脚直接翘在了系统大神雕像上,一副很暇意的样子。
 「……」剑鬼无言,悄悄的从窗户上跳下来,但还是难免发出一些声音。
 【嗒。】
 韩家公子注意到了脚步声,没有回头,似乎也没有要起来的样子道:「今天你怎么这么有闲情逸致来教堂啦?」
 语气又是满满的嘲讽,但剑鬼一点也不在意:「我…去看过英奇工作室了。」
 「哦?」韩家公子挑眉:「想继续问昨天的事情?」
 「…嗯。」既然都被看穿了,剑鬼也不做隐瞒了。
 韩家公子满不在乎的回答:「其实也没什么,就那样。」
 「…关于这件事,你想怎么做?」
 「什么怎么做?潜入金库这件事?」
 剑鬼点点头。
 「潜入金库,然后搬光他们的钱呗。」
 清淡的描写让剑鬼有些着急了:「详细计划呢?」
 韩家公子转过头,鄙视的眼神对上了剑鬼期待的眼神,就这样相互凝视了一阵子。
 …剑鬼似乎接收不到自己的的恶意了,韩家公子只好开口:「我干嘛要跟没有跟我合作的人说?万一你是内奸呢?」
 「……」剑鬼无言以对,换了个问题:「你为什么想去抢他们的钱?」
 「抢?」韩家公子摇摇头,「我只是帮那些被抢走钱的人还回去罢了」
 「……」喂,那是我的台词。

「我跟你不一样。」

「…!」剑鬼一瞬间心虚了一下,以为对方猜出了自己刚刚心里在想什么。
 韩家公子坐了起来:「我不是为了什么公平与大爱,我只是单纯的不爽他们把我关在这里。」
 「呃?」意料之外的话。
 「你说我做的事是错的吗?」
 「不是…」剑鬼其实还没搞懂对方指的是哪件事,只是被问到了就下意识的就回答了。等到意识到自己被套话了的时候韩家公子已经继续说下去了:「对嘛,他们这样一错再错,我觉得有必要惩罚一下他们,你说对吧?」
 「啊?德…」剑鬼意识自己又被套话了,硬生生的把后面「威」的发音给吃了。
 「这个计划,我一开始只是想想而已,毕竟要满足条件有点困难。直到我看见你翻窗进这座教堂的时候,我才觉得是有可能性的。」韩家公子说,「能进到教堂来,但不是牧师。有足够的盗窃技术,但本性善良。我本来以为不会有这样的怪人,结果还真的被我遇到了。」
 剑鬼也不甘示弱:「…我也从没想过我会在深夜的教堂遇到一名光明牧师,他叫我去盗窃,而不是自首。」
 「切,这不是盗窃,我是给你一个赎罪的机会,你还不感谢我?」韩家公子说着,给自己倒了一杯酒,语气又是满到溢出的自恋,剑鬼照样不理会,只是直勾勾的看着韩家公子。
 「谢谢。」
 「…嗯?」韩家公子转头看着剑鬼。

【铛——铛——】

同时牧师学院的钟声刚好响起。待钟声完全停止,韩家公子才开口道:「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剑鬼停顿了一下,「合作愉快。」
 「哼…」韩家公子笑笑,「合作愉快。」
 今天的太阳来得有些早,阳光从教堂五米高的窗户照进来。盗贼与牧师达成了协议,各自伸出了右手握在了一起。

剑鬼准备离开的时候韩家公子叫住了他:「明天来吗?」
 「嗯。」剑鬼回答,刚走出一步…
 「…对了。」韩家公子又叫住了他。
 「嗯?」
 「你能拉下面罩让我看看你的真面目吗?」
 剑鬼瞬间皱起了眉头:「这个…最好不要吧。」
 「哦。」韩家公子点点头,回头找了个干净的地方坐下,开了瓶酒。剑鬼被这个反应弄得很不是滋味。
 「…我不是对你有所怀疑。」剑鬼说着,拉下了面罩,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
 「哇!」韩家公子露出惊讶的表情:「如果不是有阳光照在你身上,我会以为我真的见鬼了。」
 剑鬼对于自己长得丑这件事是认了,唯独这次听对方的语气不是真的惊讶、也不是厌恶、有的只是嘲讽,而且只是单纯的嘲讽…
 自己不管长得什么样,对方大概都会甩一脸嘲讽吧…剑鬼虽然很高兴对方没有歧视自己,但也是无奈的把面罩拉上:「…所以我才说最好不要。」

(TBC)

评论
热度(67)
« 上一篇 下一篇 »   

© 三十七息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