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息

【漂御】十二小时的恋人

·标题不知在文艺什么
·整篇文走向非常飘忽
·感觉有点没头没尾的
·私设有、欢迎抓虫
·LV1-5程度的OOC
·即使这样也OK?


—————————————
大哭着去挽留谁是小孩子的权利。

御天神鸣小时候曾经大哭着去挽留一位本来住在隔壁后来搬家了的大哥哥,这事他是从他妈妈嘴里知道的,自己完全没有这段记忆。
据他妈妈说,大哭没有挽留住大哥哥后他当天就发烧了,没有很严重却足足烧了两天,御天神鸣把自己包在被子里不肯出来可把妈妈急坏了。
听着妈妈抱怨般的说这段往事时,御天神鸣只是默默的把早餐往嘴里送。这是什么连续剧的剧情吗,怎么可能刚好就发烧了,御天神鸣想。

我现在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时间转到现在。
临水城的商业街上,一小弓箭手跟一大法师正手牵着手兴致勃勃的聊着这些展示出来的装备…与其说是聊,还不如说是单方面的批评比较确切些。

「啧啧,那个法杖真是太不要脸了,我以前的武器都比它好到不知道哪里了还好意思卖这么贵,啧啧…」
这话说得音量不大,却正好钻到了店家耳里。而店家的情绪比起愤怒更多的是奇怪,说话的这个小弓箭手以前的武器关这只可怜的法杖有什么事呢?
「话不能说得太饱满。」跟小弓箭手相比这位法师显得就相当冷静了,「这法杖的其实还是不错的,起码拿着它还是可以走在玩家前端的。你以前的武器数值确实是比它好到不知道哪里去啦,但那时玩家等级都已经偏高了,相对他值这个价格就差不多了吧。」
他说话的声音比那位弓箭手更小,但字字清晰,不愧是法师…店家听得一字不差。但这句没有直接恶评的话听了觉得心好像更疼了,为啥?

就这样,一大一小走穿了整个交易市场,走走停停指指点点,什么都不买闹得各个摆摊的玩家很心塞。逛了有两个小时之久,游戏里的一天差不多要晚上的时候两人才离开这个地方,这时各个店家才好意思把低端装备放出来卖。

「——你心情很好嘛,御天小朋友。」说话的人自然是漂流。
「你才小朋友你全家都小朋友。」御天神鸣回答时虽然是嘟着嘴的,但他走路却是跳着的,看上去心情是不错。真是典型的口嫌体正直。
「接下来要去哪里吗?」漂流问到。
「嗯…我想吃吃这边的烤鱼!」御天神鸣看了看不远处坐在河边烤着鱼的一坨玩家,游戏里已接近晚上了,火光在夕阳下噼里啪啦的烧着,玩家的脸被照得红上加红。
「如果不介意的话我烤给你吃?」
「哦?你会烤吗?」御天神鸣听到这句话马上回过头,马尾啪一下甩过漂流的脸。
漂流捂着受伤的脸点点头说道:「应该比无伤兄弟好一些吧…」

云端城,小雷酒馆。战无伤打了个寒颤,佑哥看着佣兵团的频道也跟着打了个寒颤…

【公子精英团[御天神鸣]:我跟漂流去一趟临水城,这几天我会不在哦。】

「这是什么情况…」战无伤喃喃。
「不知道…」佑哥说,「这信息量有点大。那里可以说是约会圣地,难道他们要去约会?」
「猜那么多干嘛直接问就好啦。」韩家公子喝着酒,准备发出信息时顾飞插嘴道:「我看他们好像是去约会了。」
「你怎么知道!?」佑哥惊讶,他对自己的情报网还是很自负的。
顾飞摊手:「我直接问漂流。」
「……」
【[漂流]对[千里一醉]说:御天小朋友我带走咯☆】

他们到底有没有交往?这个问题要探讨到几个小时前,御天神鸣做了一个让自己非常后悔的事情…

「——御天小朋友?」
嗖的一声,那时漂流话才刚讲完,胸口就被插了一支箭。他不以为意,只是把箭拔下来继续往前跨了一步,微笑着跟眼前的人打招呼。
「…卧槽、臭漂流你有事快说别这样笑眯眯的,怪恐怖的!」在他眼前的御天神鸣一边说着又跟漂流拉开了一支箭的距离。
拉开距离…这一拉相当有一流弓箭手的意识。呃…但是面对法师也是这样?这不怪他,他的假想敌一直是千里一醉,所以面对法师当然要逃得远远的越远越好嘛!
漂流锲而不舍的再上前走一步,默默的把箭纳入自己的口袋内,接着像变魔术一样从口袋里取出了一只法杖。…明明只是非常普通的把东西放进口袋、把另外一样东西拿出来,人人都会,漂流却硬是能帅出一股变魔术的气势。

「生日快乐。」漂流把拿出的法杖伸到了御天神鸣面前,御天神鸣警戒的想说些什么时,低头一看这只法杖突然就说不出来了。
——这个造型绝对是「炎之涅槃」,在魔域里与漂流进行最后的法师对决时自己所拿的武器。为什么魔域的武器会出现在平行世界里?好吧,答案很简单,就是自制装备了。
他恨不得撒谎今天是自己的生日然后把那把挚爱的法杖揽入自己的怀里。反正亏的是漂流,他也顾不上手会不会烂掉的问题了。
「——送你。」漂流又把法杖拿在御天神鸣眼前晃了一下,没想到御天神鸣的脑袋也跟着法杖晃了一下。漂流则被这个举动萌到了一下。
「…可…是…今…天…不…是…我…的…生…日…」御天神鸣说这句话时几乎是咬牙切齿的,最希望今天是他生日的人就是他。
「哦?那你生日什么时候?」漂流问了,御天神鸣也跟着傻乎乎的回答了。然后,炎之涅槃还是递到了他眼前。
「——就当做是提前吧。」漂流笑着说。
御天神鸣也不太好意思推脱了,因为他想要炎之涅槃的态度实在是太明显了,再推下去万一漂流收起了法杖,他非后悔得拿箭射死自己不可。
看着漂流的笑脸御天神鸣突然闪过一丝不祥的预感,不过当下他也不管那么多了,难道漂流能阴他不成?点头便接过了法杖。御天神鸣拿到法杖一看属性一看,叫它法杖还算高估他了根本就一棍棒,但因为是自制的东西所以名字姑且还是叫炎之涅槃。
而让御天神鸣最惊讶的是这只法杖…不、这只木棍外形的高还原度。魔域已经停服这么久了,连它的主人都不太记得炎之涅槃这么细节的外形了,区区漂流竟然还记得?

「对了混账漂流,你怎么会记得炎之涅槃的外形啊?」直接叫漂流也许嘴巴会烂掉,加个混账也许会好一点吧,「难道是根据照片?天啊谁会那么无聊拍一堆法杖的照片啊……」
「呃、我。」漂流老实回答。
「啊?」御天神鸣一时之间还没反应过来,跟着用一种很怪异的眼神扫过去,「你拍了很多法杖的照片??」
「…不是法杖的照片,是你的角色的照片。」漂流忙解释,「你以前遇到我几乎都会拿出法杖来准备攻击,我就正好截了,什么角度都有。我把照片整理整理出来交给了一个人,然后他就把炎之涅槃制做出来了。」
「哦…」御天小朋友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等等,我的角色的照片?!」然后声音提高了八度尖叫到。
「嗯哼。」漂流用鼻子应了一声。
御天神鸣长大了嘴呆滞了半天,等自己回过神来时的第一句话就是:「哇,那我一定很帅吧,有空发给我。」如果他的智商不是时刻掉线着的,那他也不会时刻被韩家公子啪啪啪的打脸了。

这件事情就这样结束了…起码御天神鸣是这么以为的。对,并没有,漂流又微笑着靠上来了…
「干、干嘛啊!还有什么事吗!」
「没啊,」漂流答,「我只是在想你是不是也该有所表示呢?」
御天的脑袋上还冒着两个大大的问号时,漂流就跟着说出了让他为之一震的答案——今天我生日啊♪
俗话说,吃人家嘴软,拿人家手短。拿了人家的炎之涅槃,现在人家生日了,自己没有什么表示实在是说不过去,心脏漂流很好的抓住了御天小朋友的软肋心理。
「我…现在什么都没有诶,明天可以吗…」
漂流点点头,「明天拿得出来的话当然没问题了。」
御天泪目,明天他当然拿不出来…平从世界里可以当礼物的东西可以说是少之又少,漂流身为五小强装备自然是不差,除了装备再然后…御天神鸣就没什么东西可以送了。
「嗯…倒是有一个我很想要,你现在也拿得出来的东西。」
御天神鸣眼睛一亮,「哦是什么是什么?」

「什么都听你的劵^_^」

——「^_^」你个头!!
对,然后御天神鸣给了心真脏的漂流「什么都听你的劵X3」,漂流马上就用掉了一张,内容为「陪我玩两天」。
这两天其实是指游戏里的两天,也就是十二个小时。决定好去临水城后漂流又笑着用掉了第二张,内容为「这两天我要求牵手的时候你就要答应」,说是怕有人迷路了。
「——老子怎么可能会迷路!」
话刚说完他就迷路了,虽然他本人是极力否认的。再找到他时他们就牵手了,于是有了开头的场景…
还没用传送卷轴到达临水城,「什么都听你的卷」三张就去了两张,内容好像都不是很难,御天神鸣觉得第三张也是什么不咋滴的内容吧?怀着这样的心情两人走到了河边…

嗖!

一支箭下去就挂了一只鱼。
「万岁!!」御天神鸣高举双臂欢呼,毫不掩饰自己喜悦的心情。
「太好了呢。」漂流摸摸小孩的头,「几十只箭里终于射到了一只了。」
「靠靠靠靠!!」御天为漂流一语点破而炸毛,拍掉了头顶的那只手吼道,「那你为什么不用冰冻术冰几只鱼上来!」
「好啊。」
就这样,两人开始用法师火焰烤着大把大把的冷冻鱼。在御天·小朋友·神鸣的强烈要求下也开了瓶酒,一大一小一边望着落日一边嚼着鱼肉喝着小酒,现在的御天可以说是没防备到了最高点…
「牵手。」漂流突然说道。
「哈!?别、我现在手上都是油诶…」御天神鸣说着还伸出了手表示自己没有撒谎,哪知漂流还是笑笑着把手牵了上去,而且还十指紧紧相扣,御天神鸣被这个举动吓到脸都红了。
这还不算完,漂流得手后还把他的手拉了过来舔了一下…
「我…我去!混账你…」
漂流抬头笑盈盈的看着眼前整个脸红起来的人,满意的把手放开了。
旁边卖烤鱼的玩家纷纷投以不悦的眼神。自己抓鱼自己烤,抢了他们的生意害鱼没办法刷新不说,还坦然的在这里秀恩爱…啧啧。火堆像是会意了主人的心情一般烧得更旺了…但没人敢上去真的BBQ了他们,没看见人家身边的鱼还冻着吗,新鲜着呢…

吃完了鱼后,漂流站起来想问接下来还要去哪里玩,哪知道御天神鸣咚一声倒下去,露着肚皮呼呼大睡了…
看着旁边的空酒瓶,漂流叹气,就说了不要喝了嘛御天小朋友。刚刚站起来没多久就又坐下去了的漂流把手轻轻的放到了小孩的头上,见没有抵抗,突然有种普获SSS级神兽的兴奋感。
「……」吞了一口口水,接着就放心的顺着发流摸了下去。
他的头发很软、很柔顺、浅浅的咖啡色让漂流觉得很好看,突然有一种…希望能一直摸下去的想法,对于这个想法他也只能苦笑了一下了。

就在游戏里的太阳悄悄升起的时候,小孩在系统的庇护下苏醒了…
「——我去!!我睡多久了!!」御天神鸣拍掉了漂流的手。
好吧,苏醒这个词放在他身上还是有些太文艺了,我们应该叫他…暴起?对,就像奄奄一息的boss突然进入暴走状态那态。
「喂,走走走!去下一个地方玩了!」御天神鸣拉着漂流的手嚷嚷。漂流笑笑…自己那么感性干嘛,把握当下玩才是最重要的嘛。
两人就这样手牵着手来玩…玩水??漂流对着水面上自己的倒影盯了一阵子,回过头还想说什么时就看到御天神鸣已经在做暖身运动了…啊咧?游戏里也要做暖身运动的吗?
「看我干嘛,难道你也不会游泳?」
「…没有啊。」
…也?
「那就快下去啊!你不是说这两天玩啥都行么,老子可是特地抽时间来陪你玩的呢走走走!」御天神鸣说着,一只脚已经迈进水里了。
「…我只是在想这水到底有多深…咦?」漂流就见小孩噗通一声扎进了水里,然后,就没有动静了…

「…喂喂?御天小朋友?」
水面没有回应。
「御天是大路痴?」
还是没有回应。
「啧…」漂流咂嘴,慌忙跟着跳进了水里,在水里眼睛一时有点睁不开,刚张开一点点一股巨大的刺痛来袭,漂流又紧紧的闭上了眼睛。
这时,感觉有一双手捧着自己的脸,漂流吓得马上睁开了眼睛,也顾不上什么不适感了,看到的是…御天神鸣大大咧咧的笑脸,丝毫不受水的影响,笑得就像个…恶作剧成功的小孩子一般。而事实上,他就是个恶作剧成功的孩子。

「——噗哈!」

两人同时扎出了水面,一人在猛咳嗽另一人指着对方大笑:「哈哈!混账漂流被我骗到了吧哈哈哈…唔!」
漂流突然不由分说的抱住了御天神鸣,御天神鸣由不得挣扎起来:「喂你放手…!」
「……」
「我的身体要烂掉了,混账漂流…漂流!!」
「!」听到对方喊自己的名字漂流突然惊醒,意识到自己失态了马上与他拉开距离。御天神鸣用奇怪的眼神打量着他:「…你怎么了?」
漂流只是笑着摇头回答没事,并且用手在御天神鸣湿漉漉的头发上揉了揉。这个行为引起了御天神鸣的强烈不满,他讨厌这种对方把自己当成小孩子看的感觉,自己明明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虽然很想打爆对方但出于今天是他生日,硬生生给忍了。左看看右看看,没什么人在场他也不在意刚刚那个拥抱了,回过头向漂流问道:「那…还玩水吗?」
就见漂流微微皱眉,御天神鸣一看觉得没望了,灰溜溜的拧一拧衣服上的水准备上岸时,水突然毫无防备的从自己头顶灌了下来。
「——呸呸呸!!」呛到了的小弓箭手一把抹过脸上的水,回头看到漂流一如往常的笑脸,大怒:「混账你阴我!」
「对,我阴你。」漂流说,「还玩水吗?」
「——当然玩啊!!」

与其说是玩水,更像是打仗吧。

御天神鸣时不时扎进水里一副搞丛林战的气势,再突然钻出来奇袭敌人,虽然更多的结局往往是自己钻错地方反被泼一脸水。
「…哈啾!」
在听到御天神鸣打了个喷嚏后漂流马上停下了攻击问道:「感冒了?」
御天神鸣吸吸鼻子:「这可是游戏!玩玩水怎么会感冒呢?」
「…你昨天晚上睡觉有好好盖被子吗?」
「…哼。」御天神鸣不爽,觉得自己被当成小孩子了…而事实上,他昨天睡觉前是有好好盖被子,但是醒来的时候发现被子早就不知道被踢到哪里了,所以他选择保持沉默不回答这个问题。
「别玩了,快上来吧。」漂流走到岸上伸手也要把御天神鸣拉上来,御天神鸣表示不愿意。
「去玩别的,或者打打怪吧。」漂流又劝,御天神鸣还是摇摇头。漂流无奈,随口说了一句:「那我走了啊。」
「不要!!」御天神鸣突然大喊起来,漂流吓了一跳,没相对对方的反应竟然这么激烈。
御天神鸣自己也被自己吓了一跳。
「我…突然改变主意了!就去打怪吧。」
「…嗯。」漂流本来还想问什么,但闭上了嘴点点头,同时心里也默默算着:还剩三个小时。

「牵手。」漂流伸出了手说。
御天神鸣只是「哦」了一声,毫不在意的牵了上去同时问道:「对了,什么都听你的卷还剩一张诶,不用吗?」
「用啊。」漂流对身边的人笑了笑,「不过我想留到最后再用。」
御天神鸣脑袋旁浮出了一个「?」,好奇问了句为什么。
「太早用了的话不是就没意思了吗?」
——开头就用掉了两个的人没有资格说这句话啦。御天默默在心里吐槽。
两个人慢悠悠的晃没几步,不得不承认法师的速度真是有够慢的。御天神鸣看着两人牵在一起的手又开口问:「对了,左手写帅和右手写爱呢?」
「…是左手写爱和右手写帅。」漂流说,「我让他们不要再跟着我了。」
「为什么?怎么就让他们走了呢?」
漂流沉默了一阵子还是回答道:「…我觉得还是让他们早点离开我比较好。」
「??」

「——毕竟我马上就要离开游戏了。」

御天神鸣猛的转过头看着漂流,看到他脸上依旧挂着那张笑脸心底突然冒出一股无名火:「——你要离开游戏了!?」他甩开那只手,「漂流你…给我说清楚!」
「呵呵,这不是你一直所期待的么,我不在了你就成了第一法师…」
「——我叫你他妈给我说清楚!!」御天神鸣打断。
「……」漂流盯着御天神鸣收起了笑容,「不会再继续游戏的理由有很多啊,像是为了升学考试不能玩了之类的,感冒生病了要休息之类的,家人反对所以不能再玩了之类的…」
「——我才不管是什么理由!!」御天神鸣大喊,「你敢再给我走试试看!!」
喊完之后突然回过神…「再」?
漂流却是毫不在意的转过头走去。
「我说不许走!!」御天神鸣甚至举起了武器,弓箭划过漂流的侧脸,漂流毫不在意的说道:「你杀了我,我正好回复活点下线。」甚至头都没有回。
「那我…我拦着你不让你走!」
「御天小朋友,对于一个不再游戏的人,你觉得他会在意强行下线的损失吗?」
御天神鸣一听马上慌了:「你走了我会恨你一辈子的!!」喊完突然觉得脚底一热,是火术千重焰!御天神鸣只能退开好几步,脱离了火海的同时自己已经离漂流更远了。
火焰持续燃烧着。
「——混蛋漂流!!你他妈到底为什么要离开游戏!!」御天神鸣大喊,心底发虚得厉害,害怕隔着一个法术的他随时都会下线。
那个问题,对方没有回答。
「——我才不要用这种方式成为第一法师!老子要亲手结了你!」
「——既然你可以吱那两只走、为什么还要来找我玩这两天!」
「——为什么不直接滚就好!现在说完这些又要离开,你到底是想怎样!」
「——我真的很难搞懂你到底在想什么!」
「——我已经…不明白了啊…」
对着火对面的那个人御天神鸣最后都不知道自己喊了什么,他知道对方如果真的要走,自己是一点阻止的力量都没有,最后只能无力的坐在地上。
妈的,不可以哭!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御天小朋友。」
「!」御天神鸣听到极其熟悉的称呼,抬头一看,漂流就站在自己的前面…
他没有离开!
「——漂…」
「什么都听你的卷,最后一张…」漂流蹲下去对着小弓箭手的说:「可以给我一个送别的吻吗?」
「…!」御天神鸣顿时呆僵住了。
「——开玩笑的。」漂流笑笑,凑近了他的耳朵轻声开口:「请你帮我转告御天神鸣,我喜欢他。」
「…漂流,我…」
漂流用口型说了一个「再见」,御天神鸣伸出了双手,却还是抱住了一团空气…他还是离开了。
「呜……」
大哭着去挽留谁是小孩子的权利。
「呜哇啊啊——」
就算响起了系统提示的声音没有让哭泣停止,御天神鸣因身体不适被踢下线。
「…呼哈…」卸下游戏设备抹去了眼眶的泪水,御天神鸣皱着眉觉得头很痛,已经什么都不想去思考了。
包括他离开之前,我想说什么。


两年后。

「真是不可思议…你的病竟然完全好了!你能完全康复虽然不是首例,不过也称得上是奇迹了呢。」
「呵呵。」坐在医生对面的青年打着哈哈,「托您的福。」
「不,我只是做我所能做的,治不治得好还是要看你的意志呢。」
「…也许吧。」青年沉默了一下,接着抬起了头来告诉医生:「在我决定来接受长期的治疗以前,有位小孩曾出手挽留我。」
医生低下头看着最后身体检查的报告,完全康复,笑了笑:「如果那时他留住了你就不会在这里了呢。」
「不,他挽留住了我。」青年说着,他拿起了身旁的包包站了起来,最后说了些什么,向医生鞠了一躬,离开了医院。

「——哈啾!」
御天神鸣打了个喷嚏,手一抖箭射歪了插到了一名战士身上。战士没有生气而是大声的嘲笑:「哈哈哈不是说笨蛋不会感冒的吗!」
「吵死了战无伤!打你的怪啦!」御天神鸣嘟嘟嘴,不爽的抹去了鼻涕继续任务,同时也不得不担心自己会不会又要感冒了…每次一打喷嚏自己就会想到那张另人不爽的笑脸,御天简直要服了自己了,恶心吧啦的。唉…天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忘了他,也许又是一个两年吧。
「——御天小朋友?」
你看,我又出现幻听了…嗯?
御天神鸣慌忙左右看了看,一个法师落入了自己的视线…不太对,等级好低啊,是个新人吧。
「…漂流?」不过御天神鸣试探性的问道,对方果然像没听见一样走了过去。
…好吧,果然是自己出现幻听了。

「——御天小朋友?」
「!」这次他听了个真切,左顾右盼还是没有看到任何人。难道…
【系统提示】:强行下线可能会为你造成任何损失,你确定要下线吗?
——…
御天神鸣取下游戏设备的时候双手几乎是颤抖的,睁开眼睛看到的果然是那张及其熟悉的脸。
「漂…漂流?」他惊恐的开口。
「嗯,你从以前就这么喊我呢,从来都没有念对过我的名字。」
「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按门铃按了好久,最后是你母亲刚好回来我才进来的。」
御天神鸣听着牛头不对马嘴的回答觉得还是满头问号,转头就见他妈妈满脸花痴的站在门口对自己比了个赞:「儿子啊,大哥哥回来了你高兴吗?」
「…大哥哥?」
「就算你以前大哭着去挽留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大哭着去挽留谁这件事实在是太丢脸了由不得发出噪音来阻止妈妈继续说下去,然后视线转到漂流身上:「你?」
「嗯哼。」
御天神鸣想起来了——小时候很喜欢跟「隔壁的大哥哥」玩,没什么特别的理由,就是小孩子喜欢粘对他好的人这样。而后来听到他要离开的时候自己当然就像个小孩子一样大哭大闹了,对方只是无奈的摸了摸自己的头,询问了为什么要走,而他笑笑着什么都不回答。
「难怪…」这是御天神鸣的第一反应,难怪自己讨厌他摸自己的头,难怪自己…讨厌他笑着什么都不回答的样子。
「你到底…为什么会在这里?」
漂流淡淡的笑了一下:「因为有某人大哭着去挽留我啊。」

『如果那时他留住了你就不会在这里了呢。』
『不,他挽留住了我。』
漂流回想起了那时他与医生的对话。
『我的生命是他挽留住的。』

「那么…御天小朋友,你差不多可以开始考虑那个时候的问题了吧?」

(END)

评论(21)
热度(30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上一篇 下一篇 »   

© 三十七息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