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息

【酒烟】盗贼与牧师⑤(END)

        ⑤

·半架空
·以平行世界为背景的现实设定
·欢迎捉虫…!
·有出现反派永远的情况
·永远粉斟酌观赏
·LV1-7程度的OOC
·即使这样也OK?


————————————————
剑鬼的盗窃生涯要说的话并没有很长,也就二十多年罢了。
二十年固然不短,不过剑鬼以为他会做一辈子…跟一辈子比起来,二十年也就不是那么久了。
要说这二十多年的盗贼生活偷过价值最高的东西是什么的话、那大概就是在他放弃盗贼这个身份的那一天...

「——你说什么…?」
「我说、韩家公子被抓走了!」
「嘘...小声点!」剑鬼慌忙把千里一醉拉到角落。听是肯定聽到了,就只是难以置信而已,那個料事入神的韓家公子...
比起那个,剑鬼比较在意为什么千里特别跑来告诉自己这件事...「难道你是我要去救他吗!?」剑鬼才惊觉。
「啊?你不去救他吗?你们不是同伴吗?」千里一醉做了个反问,结果的答复是一个疑惑的表情。
「啊?你们不是同伴?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啊!」千里一醉懵了。
这个问题就是剑鬼自己也答不上来,含糊的用嗯嗯哦哦回答之后询问是关在哪里。虽然大概不是同伴,但剑鬼想把他救出来——打从在教堂的时候。
同时,剑鬼用复杂的眼神看了看千里一醉。
「嗯?怀疑我?」
「不是。」剑鬼打断,「我想为曾经怀疑你道歉。」
以千里一醉法师的身份,真正要做的当然是把剑鬼一起送进地牢而不是来提醒他韩家公子被抓了,当然这也可能会是一场阴谋,不过剑鬼觉得这绝对不会是千里一醉的作风。
千里一醉愣了愣,然后笑了笑:「这么正直?真难相信你是盗贼啊。」

剑鬼又一次用复杂的眼神看了看千里一醉:「彼此彼此。」


韩家公子在地牢里静静的听着。
士兵来来回回的传告着,他隐约可以听见他们说明天就用他是光明牧师又是背叛者的身份大作文章,当即处以死刑。
切,韩家公子心底嘲讽了一声,摸了摸手边才想起来这里不会有酒的,觉得很无聊就靠着墙闭上眼睛休息了。没事的,到目前为止都跟『原本计划』的一样,本来就没有差错。造成计划变动的都是那个盗贼...
——骚动声。
韩家公子没有张开眼睛去确认,但似乎就是自己想的那个盗贼?骚动越来越大,而且似乎就是冲着自己来的...
——真的是他。
「韩家公子!」撂倒了最后一个守卫后,剑鬼出现在韩家公子面前并且两三下就把地牢门打开了:「快走!」
「……」不,他不允许有任何人破坏他的计划,但剑鬼这家伙...韩家公子皱眉,握住伸过来的那只手——连允许都是第一次。
「喂,剑鬼。」
「嘘、追兵要来…」
韩家公子没有理会这些:「你知道多少?」
「......」
他知道剑鬼是正直,但绝不是白痴,应该多少感觉到了一点:计划这样漏洞百出,是因为韩家公子本来就是要留下破绽,让自己被抓住。并且利用自己是光明牧师这点,让人觉得牧师学院还有很多隐患,抱持戒心。没有人不会心疼自己的钱,如果很多人一起追究起这件事的话事情很容易被查出。

这一切的前提是,牺牲自己。

「...不多。」剑鬼吐了两个字又什么都不说了,绕是韩家公子也看不透他到底知道多少。
「那你为什么救我?」韩家公子又问。
「......」剑鬼沉默了一下,「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觉得我们合作得不错?」
韩家公子也沉默了一下、但也就一下,马上又抓着剑鬼说了句:「往那边。」同时剑鬼没有一点疑惑,带着韩家公子往指的地方跑。
边跑,韩家公子喃喃了一句:「如果有他们交易的证据就好了...」
耳边传来声音:「有。」
「...?」韩家公子难得的愣住了,转头看了看旁边的剑鬼,确认刚刚说话的是他:「有什么?」
剑鬼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卷轴当做回答。
「这个是...」记忆黑匣——可以记录周遭一定范围内的影像和声音...韩家公子知道这是什么,比起惊讶更重要的是开始思考新计划。思考间,剑鬼也没催促,只是收起了记忆黑匣看着韩家公子。
「...那边那個透气窗,搭把手。」
剑鬼照做,把韩家公子扛了上去,跟以前一样。
「去英奇的宴会那里,等我汇合!」韩家公子说了,看剑鬼点头示意后才转身从透气窗跳下。
剑鬼只身一人,他知道怎么进来的当然也知道怎么出去,为了不被人发现还使用了潜伏,他可是盗贼啊。

「...永远?」
「!」突然有人在自己耳边叫自己的名字让永远吓了一跳,同时又担心被那个盜賊发现自己一直在旁边偷听,慌忙捂住同伴的嘴巴:「噓!」
「??」被捂住嘴巴的同伴一脸茫然。

「...传令下去,快让人在之前的宴会上埋伏。」


从透气窗逃到了外面,确认周围没有人并且逃到了宴会会场,因为异常容易还让韩家公子松了口气。会场的人很多,韩家公子轻而易举的混进去了。如果没有误差的话,接下来要做的就只有等待了...
「不准动!」突然间,有人从背后伸出一把剑抵住了韩家公子的喉咙。
他没有动,只是抬眼看了看周围。不知何时自己已经被包围了,周围一圈的人都拿着武器戒备着,而再外围的人对这样的情况有点害怕...看起来就像原本宴会举行着突然有外人插进来一样。
韩家公子笑笑。
「我就不信这次众目睽睽之下你还能逃得掉。」拿武器抵住韩家公子喉咙的人,永远说。
「哼...」这次韩家公子毫不忌讳的笑出了声。这一哼马上引起了永远立刻不满起他的态度来...要不要干脆先让这家伙吃点苦头啊?不然再让对方逃掉就不好了...
然而就在永远思考着的时候,韩家公子那张嘲讽的脸突看不见了...不对,是整个人都看不见了——就像上次宴会一样,突然有人关掉了灯。不过虽然看不见,但永远还是感觉得到他的左手正抓着韩家公子,他逃不掉的:「快去发电室看看!说不定那个盗贼还在那里...」

哒。

永远的话还没说完,视线又亮了起来...不过永远马上看到的不是韩家公子嘲讽的脸,而是自己的身影。他看到的那个自己的身影就走在盖世英奇身后,走在牧师学院领导者的身后...
是记忆黑匣!永远深感不妙,果然看到之后影像里的盖世英奇和大牧师正肆无忌惮的讨论着假募款的事情。
周围稀稀疏疏传来讨论的声音,对着影像里的永远指指点点的,对着站在那里的永远指指点点的...永远背后渐渐发凉,感觉自己就像在陷进下找到面包屑而高兴的鸟儿,等到一扯开木棍,自己在众目睽睽之下逃也逃不走...
『我就不信这次众目睽睽之下你还能逃得掉。』永远想起来自己好像也用这句话笑韩家公子...才明白为什么对方会笑,因为这实在是太好笑了。 他有些丧失了斗志。
剑鬼把握住这个机会,一把把韩家公子从永远身旁扯开来。
「啊...快去追!」永远才惊醒,慌忙指挥周围的人,但那名盗贼与牧师马上混入人群,大家的视线都在记忆黑匣的影像上,根本没有人去阻拦他们。反倒是在场鹰之团的成员们被人群狠狠的怒视着。

这真是一个失策,他们被包围了。

从光线昏暗的会场逃出来后来到太阳底下剑鬼才放下戒备的心,回头看着韩家公子。韩家公子则是微抬头,用赞许部下的口气说:「不错得合作。」
合作吗...剑鬼也笑笑,对着韩家公子说:「我们逃走吧。」
光是从那个会场逃走当然还不够,剑鬼想逃到一个他不再是盗贼,韩家公子也不是牧师的地方去。
剑鬼没有想过他盗贼生活偷过价值最高的东西就是在他放弃盗贼这个身份的那一天,他直接从牧师学院里面偷了一个牧师出来。也没有想过在混进教堂祈祷的那一天会答应和一名牧师合作,而且这一合作...

「好,我们走吧。」对方回答。

就是一辈子这么长。

(END)

评论(15)
热度(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上一篇 下一篇 »   

© 三十七息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