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息

【酒烟】盗贼与牧师④

      ④  

·半架空
·以平行世界为背景的现实设定
·欢迎捉虫…!
·LV1-7程度的OOC
·即使这样也OK?


————————————————
几乎是由智慧与自恋堆起来的韩家公子,思想宗旨一直是「我的计划不允许有任何人破坏」。
但第一次破坏了我的计划的…是剑鬼这家伙。

 
 

不仅如此,连允许也是第一次。

 
 

在韩家公子准备拉下电匝的时候剑鬼突然出声制止了:「徒手碰这些东西会留下指纹的。」
并伸手把电匝拉下,他的骑士装就有手套。
「知道。」韩家公子简言,也不晓得是想表达是「我知道了」还是「我本来就知道」。剑鬼本来没有特别在意,但第二次看到对方徒手去拿金库钥匙的时候不得不在意了起来。
「交给我就好。」剑鬼挡在了韩家公子前面,拿出了一块类似粘土的东西在钥匙上印了一下,收进口袋里带着韩家公子跑了。
韩家公子皱眉:「你做什么?」声音听起来有些责怪的意味。
剑鬼一边跑一边答:「现在偷走金库钥匙太危险了,他们进来看到不见了一定会封锁会场,到时候我们铁定跑不了。」
「你坏了我的计划?」
「不是、只是延期。发生这种事这一场应该募不到多少款,现在起码破坏宴会达成了。」剑鬼说着,趁着黑暗的环境,拿出骑士的剑和他自己的匕首,相互用力敲了一下。

 
 

哐一声,刀刃碰撞的声音响彻全场。

 
 

伴随着剑鬼高呼一声「谁!」,周围的女性开始尖叫起来。
「不要推挤!不要推挤!」盖世英奇的手下们试着去安抚群众,但效果不佳,以为宴会里发生了打斗事件的人都拼命的往外推。
剑鬼把匕首插在地上,带着韩家公子挤进人群里,最终宴会的大门被推开,人们一个个逃出了会场。
包括韩家公子和剑鬼…不,准确来讲,真正在逃的也就只有他们两个而已。
至此,韩家公子才真正有一种剑鬼真的是盗贼啊的感觉,真狡猾。

 
 

「逃出来了…」剑鬼松口气,「接下来呢?」
接下来?韩家公子有些愣住,这跟他原本计划的不一样,他原本计划的是…
是什么好像不重要了。
「我得快点回牧师学院,被发现我不在那里一定会被怀疑。」韩家公子说,只不过是计划被打乱了而已,不致于到完全乱了阵脚。
「就这样吗?」剑鬼问。
「当然不止。」
「还有呢?」
「还有先把衣服换下来。」韩家公子扯了扯他身上的女款牧师长袍。
「……」剑鬼这才想起自己的衣服是偷穿出来的。
本来想结束之后再偷偷还回去的,但看刚刚被人群挤得脏兮兮的……看来我今天深夜还是去教堂祷告一下好了。

 
 

抵达牧师学院后,剑鬼拿出之前向千里一醉借的绳子,绳子一端系着勾子,甩上去勾住了窗口边缘,韩家公子顺着绳子利落的爬了上去。
看牧师顺利抵达了教堂,盗贼也翻身跳了进去。
「你拷贝一支钥匙要多久的时间?」韩家公子问道,剑鬼略思考了一下,回答:「两天。」
「可以的话,这两天最好都不要到教堂来。」韩家公子说,「在这个紧张的时间点最好连普通的盗窃都不要做,尽可能少干些事儿,我想英奇工作室那边已经开始加强巡查了。」
剑鬼听了点点头表示明白,同时又为这两天没办法来教堂感到可惜…可惜完的同时又被自己吓了一跳:自己竟然在可惜没办法来?明明平时就是隔个两三天来一次的。

 
 

好像有什么东西开始不一样了?

 
 

韩家公子看了看窗外:「差不多要敲钟了。」
「敲钟后我再走。」剑鬼说,「还有些时间,要不要随便聊点什么?」
「聊什么?」韩家公子说着又从不知道哪里摸出一瓶酒,利落的打开后拿起来直接喝了。
「…酒哪来的?」
「哦,大牧师每天中午都会给我送一次餐来,每次送餐都会带两瓶酒。你猜是为什么?」
剑鬼摇摇头。
「——因为他还是顾忌我的智商的呗!他不讨好我我分分钟都能给他添乱。」韩家公子回答,语气里充满了自恋。
「……那个。」剑鬼听了沉默了许久,像是要说什么重大宣誓一样开了口:「…你有没有想过直接逃走这件事?」
韩家公子罕见的犹豫了一下。
「逃走啊…为什么这么问?」
【铛——铛——】
非常不合气氛的,教堂的钟声响起。清晨了,到现在剑鬼还觉得刚刚发生的事情仿佛还像梦一样。
为了确认这个不是一场梦,剑鬼特别去摸了摸口袋里的东西。嗯,不是梦。
「好啦,你差不多要走了,拜拜。」韩家公子下逐客令了。
剑鬼点点头:「下次见。」然后俐落的跃上窗口,翻身离开了。

 
 

逃走?为什么这么问吗…
「…你愿不愿意跟我一起逃走?」差一点,只差一点就问出口了。
下次再问吧。剑鬼想着,在一切结束之后带着他离开这里,到一个我不是盗贼、他也不是牧师的地方吧。

 
 


「——你们这群废物!」宴会散了后,盖世英奇对着他的手下大骂。
宴会入场的人都没有登记,最后人也跑光了,简单说肇事者完全无从找起,这让他的心情很不美丽。
其他人都低着头吃鳖,但是有一个人除外。
盖世英奇地下『鹰之团』的头领——骑士永远。此刻他正蹲着看插在地上的匕首一言不发。
「怎么了?」看到团长有异,盖世英奇发问道。
「…我只是在想,我们当时情报有可能被窃听到时,也有这么一个盗贼,可能跟这把匕首有关。」
盖世英奇听了脸白了一大半:「你是说,交易可能已经被知道了!?」
「当然目前只是猜测而已。」永远说。
「快传令下去加紧通缉云端城的所有盗贼!」盖世英奇喊,两名部下喊了声「是」,走出了会场执行命令。
盖世英奇不安的来回踱步,转身来询问永远接下来该怎么办,然而永远一脸认真的思考着什么,没有听进去。

 
 

永远的脑海里重复着一个画面,当时最先冲上去追那名盗贼的就是他,而他知道自己速度不及对方所以放弃了追逐…
没有看到脸,就只看到了他的背影。
是的,就是那个背影…那名盗贼的背影,怎么觉得好像在哪里看过呢?
「喂,你在听吗!」盖世英奇呵斥着,不满永远出神的样子,而永远只是继续思考着。
最终,思绪停留在一个地方。
讲出来有些不符现在紧张的气氛,不过永远还记得:男厕的外面。

 
 

他走出厕所的时候,撞到了一对情侣在亲热。当时以为只是小两口按耐不住,调起情来了。还在男厕外面啊,男方真是主动,不过大概是因为女方长得实在太美,就算只看到了个半脸,永远也敢确定对方是个大美人。
而当时自己的注意力全在女方身上了,毕竟只看到了男方的背影——不过正是那个背影让永远想起来了,们两个一定是同一个人。

 
 

「虽然有些突然。」永远开口,「但是我能问问云端城有哪些美人吗?」
非常庆幸的,他有记得女方的脸。
那么,就从他的同伴下手吧。

 
 


千里一醉最近有些无聊。
原因是,盖世英奇工作室下令严厉捕捉盗贼。同行跟自己抢起工作来了,而且犯罪率还下降了。对于和平的云端城,千里一醉并没有什么怨言,只是有些无聊罢了。
在榜单上盼着会不会有新的任务,结果却让人心痛、惋惜。
「我就说怎么找了两天还没找到,原来对方一直呆在教堂里面!」
「不仅如此,而且连性别都找错了啊,永远老大!」
「…你们闭嘴啦。」
嗯?听到这些叙述千里一醉下意识的就想到了一个人。好奇往声音的方向看过去之后看到的竟然也是下意识想到的那个人…
英奇工作室的鹰之团,压着韩家公子走过。以为是自己眼花了的千里一醉揉了揉眼睛,看到的还是一样的场景,甚至还和韩家公子对上了视线。

 
 

鹰之团看到有人在盯著,心生疑慮,呵斥:「看什么看呢!」
千里一醉想着要不要离开别多管闲事,最后还是上前问道:「他这是…?」
「哦,别看他这样,他可是名男性,而且还是前阵子在英奇的宴会上闹事的人的同伙。」其中一个人回答,「人不可貌相啊!」
这些我早就知道啦,千里一醉心想,尤其是人不可貌相那句,他太懂了。
「哦?真的吗?」千里一醉看了看韩家公子,希望他能解释些什么。然而没有,韩家公子就只是这样被压着,就算被压着也是一副高傲的姿态。
永远看这聊得还有完没完了,还是出声让对方离开,并打算如果对方不从就动用武力,结果对方听了,就点点头就离开了,跑得飞快,头都没有回一下。

永远打消了他可能是犯人的念头,同时好奇了一下对方身为法师怎么跑那么快?但还是没在意,回头跟同伴说最好把这他的脸遮住,免得有人再来聊些有的没的。


千里一醉当然跑得飞快了,因为他在忙。

忙着去找剑鬼告诉他出事了。

(TBC)

评论(6)
热度(55)
« 上一篇 下一篇 »   

© 三十七息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