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息

【酒烟】盗贼与牧师③

    ③    

·半架空
·以平行世界为背景的现实设定
·LV1-7程度的OOC

·有角色女装注意#
·真心的求捉虫!
·即使这样也OK?


————————————————
「勾…勾得到吗?」
「你脚再踮起来一点?」
剑鬼照做了。
「嗯!」韩家公子满意的点点头道:

「——果然勾不到。」

…靠……
剑鬼一瞬间有种想把踩在自己肩上的韩家公子摔下来的冲动,不过还是忍住了,选择了慢慢蹲下让他下来。
韩家公子叙述的行窃计划很简单:伪装、潜入、到发电室、关掉电匝、趁乱摸走金库钥匙、开金库、行窃、走人。简单粗暴到让剑鬼觉得漏洞多到不知道该拿哪一个说事——但是,现在,第一步就遇上了大问题。
没错,韩家公子他…爬不上窗口。
如果是对方笨手笨脚自己还有理由可以生气,但是问题偏偏就是「跳不上去」…
「那…我去找绳子…」
「得了,你没有跟你一样能跳上来的朋友吗?」韩家公子打断,「叫他过来搭把手呗。」
「没……」说着,剑鬼脑子里突然闪过一道人影:「有。」
「到底是有还是没有??」韩家公子有些不耐心的说,话音刚落就看剑鬼嗖一声跳上了窗,喊了声「喂」跟着就跳出去了。

「——苹果要吗?」
「——啊?好啊,怎么了。」
「——可以帮我个忙吗?」
「——嗯?爬上那里?那你不会被发现吗?」
「——什么发不发现的…快来就是了!」

…好像在跟谁说话?贴在墙上偷听的韩家公子想,不过对话内容听得一头雾水就是了。
嗒。
「…?」韩家公子抬头,刚看到一点影子,一个晃神穿着黑衣法袍的人就站在自己眼前了。
「哦…你就是剑鬼一直在偷窥的人啊。」对方说。
韩家公子皱眉:「你是…?」
听到韩家公子开口,对方有点愣住,上下扫视了一下后转头对刚从窗户上跳下来的剑鬼喊道:「你偷窥的对象是男人!?」
「…咳、其实不是偷窥。」剑鬼一脸尴尬,「这个到时候再说吧…」
「「嗯哼?」」眼前的两人同时发出了质问的声音,一对二,剑鬼苦战,只好招。
意外的,千里一醉对于盗贼近进牧师学院祷告这件事并没有感到什么不对,而是直奔主题,问为什么要帮忙把这个长得跟女人一样的男人弄出去。
「这个…」剑鬼有些吱吱唔唔的,结果反到是韩家公子坦然的把事情一五一十的讲了一遍,一边讲一边也不误正事,剑鬼让千里一醉踩到自己肩上,再让韩家公子往上爬。
解释完来龙去脉,韩家公子笑:「对于这件事你也不会感到惊奇,对吧?」
「哦,我从很远的地方来的,不是很懂这里的规则,被陷害要搞报复是一件不合规则的事吗?」千里一醉说。
「不是,但法师拿剑就是一件不合规则的事。」韩家公子回答。
「…」千里一醉一瞬间有种想把踩在自己肩上的韩家公子摔下来的冲动,不过还是忍了。
剑鬼的肩膀上踩着两个人一声没吭,但在韩家公子爬上窗之后感觉负重一轻,忍不住长出一口气。
「呼…」肩膀上的人跳下来,也呼了一口气。
「你怎么一副很累的样子?」剑鬼问。
「我得强忍着不让他摔下来。」
「…」剑鬼深感我懂的,接着道:「你这样做会后悔吗?」
千里一醉一脸不解:「后悔?后悔什么?没把他摔下来?」
「…我是指,帮我们两个犯罪分子弄出去这件事…」
「……啊、我想起来了!!」千里一醉大叫。
剑鬼一惊,迅速往后跨了一步同时左手已经紧紧的握住了匕首…
「我有带绳子!」
「……」剑鬼松开了匕首,虽然很想回「这不重要」一类的话,但一想到刚刚被踩在最下面的是自己,突然一股无力感油然而生——帮不帮忙的问题突然也不是那么重要了…
「…下次早点想起来啊…」

帮完忙后,三人来到了牧师学院外,没有什么交流就这散会了。最多就是千里一醉离开的时候招呼了一声「那我继续去做通缉任务了」让韩家公子的眉毛稍微跳了一下。
「你朋友…干嘛的?」
剑鬼努力思考,回答:「格斗家。」
韩家公子的眉毛又跳了一下。

照韩家公子说的,行窃计划的第一步就是变装,所以当剑鬼看到眼前的装备店时并没有很惊讶。
看到韩家公子为他挑选了一件正式又朴素的骑士装时也没有很惊讶。
但是、当剑鬼换好了装备走出更衣间时就彻底吓飞了。
「为、为什么你穿的牧师装是女款的…!?」剑鬼一边调整着音量一边调整着心态说。音量是降了,但心态却怎么也平静不下来
「场内夫妻居多,这样比较不引人注目。」韩家公子回答,「不过没办法,本公子的英俊不管穿什么都遮不住啊!」
自恋的话搭配上「真是没办法啊」的表情,十分讨打。剑鬼很想吐槽些什么,但无奈对方说的是大实话…
「好,结账吧!」韩家公子手一挥,剑鬼点了点头,「哦」了一声后站在原地不动。
两人相视。
「…看什么?快付钱啊。」韩家公子说。
「…你身上没钱吗?」剑鬼问。
「我被关在教堂里有东西吃就不错了,怎么会有钱?」
「……」
韩家公子眯着眼盯着对方:「你没有?」
「有是有。」剑鬼回答,「但…不够。」
两人就这样站在原地相聚凝视了一阵子…
「现在…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你是盗贼对吧。」
「……」

艸。

穿着未结账的装备跟在韩家公子后面跑往宴会的剑鬼深深的觉得,明明自己才刚离开牧师学院,但却已经想回去祷告了…
第一步就闹了这么多乌龙,接下来真的没问题吗?想着,已经抵达了宴会附近,韩家公子停下了脚步。
「怎么?」剑鬼问。
韩家公子淡淡道:「走过去呗,不然你想这样一路冲进宴会好引起所有人的注意吗?」
——啪!
剑鬼默默在心心里抽了自己一巴掌。这个答案他不是想不到,只是刚刚自己心不在焉,根本没去想。
太不集中了,自己…
就这样,两人并肩走进了宴会。这个…比想象中的容易啊?剑鬼心想。不过也是,宴会的目的只是假募款,不至于连给钱的人都要一个个限制吧?

「接下来怎么做来着?」剑鬼转过头去问。
被问到的人勾起了自己的手,脸上的微笑不变,压低了声音回答道:「先不要跟我说话。」
「怎么?」剑鬼疑惑。
「大家都在看。」
剑鬼一愣,左右看了看发现大家果然都在看这里,也不知道是在好奇「哇这家伙真丑」还是在好奇「哇那家伙真美」…但是不论是好奇哪个都改变不了他们都在往这里看的事实,一时间剑鬼的步伐有的僵硬。
他不是没经历过大场面,只是他经历的大场面都不是被众人注视的那个…

韩家公子挽着剑鬼在宴会里穿梭。

基于前面韩家公子让他不要说话的原因,剑鬼只能去完全信任对方。
绕着,突然间响起了悦耳的音乐,周围有舞伴的开始牵手共舞,没舞伴的开始找舞伴牵手共舞…
剑鬼有些不安,要干嘛已经很明显了但还是下意识的问问勾着他的人该怎么办。
「跳呗。」勾着他的人如是说,「牵手、做出假装在跳舞的样子再绕个几圈,我还没观察好这里的地形。」
地形…好吧,就当作是地形吧。剑鬼都懒的吐槽了。
随着音乐绕了几圈,韩家公子往剑鬼看了看。
「观察好了?」剑鬼问。
「没,我只是觉得稀奇你竟然会跳舞。跳过?」韩家公子说。
「看过而已。」目前的情况剑鬼实在是没有心情享受气氛,「下一步计划是?」
韩家公子轻哼一声,「往那边移动。」
剑鬼往韩家公子指的地方看了看,又把身子缩了回来:「…男厕!?」
「…男厕后面的发电室。」
剑鬼又转过头去看了看,果然在厕所再里面一点的走道看到了「发电室」的牌子,然后为自己刚刚的发言感到尴尬。
蹑手蹑脚的往男厕的方向移动,毕竟是厕所,位置有些隐蔽,终于消失在大庭广众之下,剑鬼一直绷紧的神经终于放松了许些…

但是就在放松的时候男厕传来了冲水的声音。
…有人!?剑鬼皱眉,这么容易有破绽的实例自己竟然一点也没想到,不禁慌了起来。
自己就算了…但是韩家公子好穿着女装出现在男厕门口怎么想都很奇怪,会被怀疑…

开门声。

突然有一股力量把自己拉了过去。

脚步声。

自己双手撑着墙壁把眼前的人环住。

水龙头的流水声。

「喂你…」

拧紧水龙头发出了声音。

「嘘,安静…」

厕所里的人走了出来就撞到两人亲吻,一时间觉得尴尬就匆匆忙忙的从旁边绕了过去,大概就觉得女方挺好看的多看两眼,但也没有多留。

「……」
亲吻没有太久,韩家公子往那人离开的方向看了看,确认没有人在看了,而剑鬼的视线还停留在眼前的人身上。
「快点接着行动。」
「…哦、哦…」剑鬼收拾起心情,跟着往发电室走去。

(TBC)

评论(6)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上一篇 下一篇 »   

© 三十七息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