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息

【酒烟】盗贼与牧师①

①        

·略双鬼无差别
 ·半架空
 ·以平行世界为背景的现实设定(?)
 ·千里助攻#
 ·LV1-7程度的OOC
 ·即使这样也OK?
 ↓
 ↓
 ————————————————
 剑鬼是个盗贼。

 
 

而每个星期上牧师学院祷告就是他的例行公事。

 
 

今天跟以往一样,剑鬼在教堂里小声的把自己偷来的东西一一讲出来,为他的盗窃生涯忏悔。
 然而,跟以往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在黑暗中突然有一道声音飘了过来:「你是盗贼?一点也不像啊!」
 剑鬼吓了一跳,现在已是深夜,教堂的大门已经被锁上了,自己是翻墙进来的,应该不会有人在这里才对…更重要的是,自己身为盗贼竟然完全没有察觉身后有人?
 警戒的回头看去,黑暗中走出一个人,那一瞬间剑鬼的视觉和嗅觉都受到了强烈的冲击…打量着眼前面容姣好还带着一身酒气的女…不对、是男人,剑鬼道出了他们相识的第一句话:

 
 

「…你也一点都不像个牧师。」

 
 

——牧师学院。
 人称云端城最神圣的地方。据说,只要站在门口就会洗去你的罪恶,打开大门就会洗涤你的心灵,而最内部的『教堂』更是只有神圣的光明牧师才能站在神像面前亲自与最顶端的存在沟通……
 呃,撇去偷溜进来的剑鬼不谈。

 
 

「韩家公子。」
 「…剑鬼。」
 简单的介绍完自己后名为韩家公子的光明牧师直奔下一个主题:「你是盗贼对吧?偷来的东西拿出来看看?」
 剑鬼皱眉,自己身为盗贼其实连名字都不是很想说了,这又突然的说要自己拿出偷来的东西看?是要干嘛?
 见到对方似乎不乐意回答,韩家公子只是笑了笑:「怎么?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吗?不就是一把匕首,三颗苹果,一块面包,两条鱼和两包烟么?」
 话一出,剑鬼倒是被起了一点好奇心:「你都记得?」
 「切,都是这么特别的东西谁不记得?」韩家公子答,「你怎么不偷钱呢?」
 ——我现在在牧师学院的教堂内,面前就站着一位神圣的光明牧师,他问我你怎么不去偷钱……这都…什么跟什么跟什么??

 
 

【铛——铛——】

 
 

就在剑鬼的世界观正在被以光速刷新的时候云端城的钟楼敲响,往窗外看去已是黎明了,他站起身来准备离开。
 「喂。」韩家公子喊住。
 剑鬼回头,一只手已经隐隐的按在腰间的匕首上了。
 「明天还来吗?」
 …似乎不是要引开我的注意力偷偷举报自己的说辞,剑鬼想着松开了匕首,没有说话只是摇摇头当作回答,一纵身从翻上了窗户,教堂内瞬间只剩下韩家公子一个人。
 韩家公子伸了个懒腰,随便找了个角落躺下,一边嘟囔着好无聊啊一边新开了一瓶酒喝了起来。
 「……」其实剑鬼还在趴在窗户上往里面看,确定了那名牧师似乎真的没有恶意才转身从窗户上跃下。

 
 

嗖!

 
 

突然眼前一道寒光刺出,剑鬼大惊,知道无法完全闪避了但还是快速偏了一下头,剑只划过脸颊,接着一阵天旋地转,自己就已经被压制在地了。
 「——你在做什么!」剑鬼还没开口,对方倒先问上了。
 剑鬼选择保持沉默。
 那个人松开手,跃上窗户望了望又快速回到了剑鬼面前,问道:「你在偷窥?」
 「……」剑鬼再次选择保持沉默,这个误会似乎还不错于是选择了不解释。
 「那样的话就算了吧!你有吃的吗?」对方说。
 剑鬼摸了摸还隐隐作痛的脸颊,把三颗苹果都掏给了他。
 「感谢。」对方接过苹果开始啃,「我叫千里一醉,是法师。」
 「法…法师!?」剑鬼惊。在他的印象中,法师是静静的坐在法师学院里审判罪犯的存在,再者就是拿着法杖卷起一团火焰挥舞制裁敌人…总之,绝对不是这样拿着剑呼啦啦的杀上来的样子……等等,刚刚他轻松的跃上那五米高的教堂窗户了?法师?
 「你呢?是盗贼吗?」千里一醉问。
 剑鬼觉得自己好像不是保持沉默,而是被沉默了…对一个执法人员承认自己是盗贼快来抓我?自己最近遇到的牧师和法师都是什么跟什么啊…
 「你紧张什么,你没犯罪我就不抓你啊。」千里一醉一边咀嚼着苹果一边说。
 大大你正在吃赃物你造吗…剑鬼心里默默吐槽,不过还是没有无聊到要跟对方说自己偷了东西然后害自己被抓。
 「…剑鬼,盗贼。」

 
 

…没想到自己还是说了。

 
 

「嗯…你没上通缉任务呢,那谢谢你的苹果,我还要任务,回见。」千里一醉吃完苹果,提剑招呼一下飞一般的跑了。那速度…剑鬼点了支烟,默默的为他的通缉对象祷告,以及好险自己没有上通缉任务。
 感情最后对方还看了一眼自己有没有被通缉啊!?

 
 

那之后大概过了两天。
 剑鬼本来是算好着这些食物可以撑个三四天的,但无辜少了那三颗苹果…
 看来今天又得上牧师学院了。

 
 


 「剑鬼吗…我怎么没在通缉榜上看过这个名字啊?」韩家公子这次没有再从黑暗中冒出,而是直接明晃晃的坐在牧师学院最显眼的地方喝着酒。
 「……」剑鬼当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只是指走向系统大神的雕像面前祷告。
 韩家公子就大大咧咧的坐在剑鬼旁边听他祷告:「哦…又是偷这些小东西啊,呵呵…一般人不见了一点这些东西都会以为是自己弄丢了,而不是被偷了。这很难让人通缉吧?」说着,仰头灌了一口酒。

 
 

——咣啷。

 
 

听到这声响,韩家公子停止了灌酒,低头时看见剑鬼把一袋钱被放在地上,这无异于放在韩家公子的脸上。
 韩家公子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剑鬼:「你偷钱?祷告怎么不说出来?」
 「不说出来是因为我根本没有偷。」剑鬼回答,「只是帮那些被抢走钱的人还回去罢了」
 末了又补充一句:「从肮脏的高层那里。」
 「哼…」韩家公子听了笑笑:「你果然一点都不像个盗贼。」
 「你也不像个牧师。」剑鬼看着韩家公子手里的酒瓶说。

 
 

「没想到你的盗窃技术很好嘛,偷了这么一大袋钱都没被发现?」
 剑鬼把那一袋金币收入口袋中:「就像你刚刚说的那样,百分之一的资产那些人并不会去在意。」
 「聪明。」虽然说的是赞叹的话,但在韩家公子的口中就满是嘲讽的语气:「我还以为你是能力不过关才去偷那些小东西的,看来你技术还是过关的。如何?要跟本公子合作吗?」
 「合作?」
 「没错,最近盖世英奇有一场宴会,你听过吗?」
 「有是有…」
 「我要你趁机潜入他们的金库。」
 「——我拒绝。」剑鬼豪不犹豫的回答。
 韩家公子挑眉:「为什么?」
 「不为什么,我不想做,就这么简单。」
 「你不做,那是因为你不了解。」韩家公子说,语气好像在为剑鬼拒绝了一件非常有价值的事情而遗憾。
 「不了解什么?」剑鬼问。
 「不了解整件事情的原委。」韩家公子回答,「还有,你不了解我。」
 「……」剑鬼沉默,半响才回答道:「我要走了。」说完的同时牧师学院的钟声又响起,时间抓得刚刚好,又是黎明,剑鬼站起来准备翻窗出去。
 韩家公子原地躺下,没有挽留,对于剑鬼的拒绝也像是没有听到一样,只是跟上次一样问了句「明天还会来吗」。
 「…也许不会。」回答了后剑鬼就熟练的翻上窗户。
 就在剑鬼往下跳的时候突然下面有人喊道:「喂!」
 「!!」剑鬼被这么一喊,一惊,从两米高的窗户上跳下来差点着地失败,好在还是稳住了重心,免去了摔断一条腿的惨剧。
 「怎么这么不小心呢?」千里一醉,也就是刚刚在下面喊剑鬼的人走过来。
 「你不喊我我就不会不小心了。」剑鬼有些灰灰的说。
 「只是喊个你一下而已,有必要这么紧张吗?」
 「…别忘了你是法师,我是盗贼。」这就好像警察和小偷的关系一样。
 「哦…不好意思,还真给忘了。」千里一醉绕绕头。
 「话说…你找我有什么事吗?」剑鬼问,他们也只见过一次面而已,没有什么重要的事应该不会来找自己才对,除非…
 「嗯?没事啊,就刚好路过,看到你喊一声而已。」
 「哦…」

 
 

除非对方是有意来抓自己的?

 
 

「那个啊,有苹果吗?」
 「啊?有啊…」剑鬼又从怀里掏出两颗赃物…嗯?又?
 「谢谢!」千里一醉接过苹果,「下次通缉任务有你的名字,我会假装没看到的啊。」
 「喂…你还是不是个法师啊…」如果说刚刚怀疑千里有什么目的的话,现在剑鬼是完全相信千里一醉的目的是…要个苹果而已了。
 这家伙的法力有这么贫瘠吗?
 「不是。」千里一醉小声回道,「其实我的真实身份,是一名格斗家。」
 「啊?」剑鬼就随口说说,没想到真的…格斗家?真实身份?这是什么意思?
 「那就这样,我去PK啦!」
 「……」那个叫做千里一醉的法师,感情是在把通缉任务当PK刷啊!话说回来…犯罪的盗贼和执法的法师结成了友谊…?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啊?剑鬼一边想着一边快速离开了,被发现一个盗贼在牧师学院可不是什么好事…嗯?我刚刚是被一名光明牧师邀请合作了?
 牧师主动?

 
 

盗贼与牧师?

 
 

(TBC)

评论(6)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上一篇 下一篇 »   

© 三十七息

Powered by LOFTER